> > GTF-TVOC固定式總揮發性有機物偵測器

GTF-TVOC固定式總揮發性有機物偵測器

GTF-TVOC固定式總揮發性有機物偵測器-育強科技

GTF-TVOC固定式總揮發性有機物偵測器 產品規格表

型號 GTF-TVOC-A
(類比輸出型)
GTF-TVOC-R
(繼電器輸出型)
感測原理 光離子化感測 (Photo Ionization Detector, PID)
偵測種類 總揮發性有機物 (Total 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 in the Air)
干擾與限制 對已知之揮發氣體可定性與定量
標準型偵測方式 自然擴散式(詳偵測方式說明)
可選購偵測方式 取樣管或取樣幫浦式(詳偵測方式說明)
標準偵測範圍 TVOCs:0 ~ 300 ppm
最小偵測能力:0.3 ppm 以上、特殊規格接受訂購。
指定可轉換顯示與偵測範圍 TOL (甲苯) 偵測範圍:0 ~ 150 ppm
解析度/精準度 0.1 ppm / ±5%
警報設定值 高位警報5 ppm(或由使用者自定)
類比輸出 4 ~ 20 mA
獨立式光隔離類比輸出
N/A
繼電器輸出 N/A 1個a(乾)接點 / 30 VDC / 1A
具自保持功能
警報聲響 / 警示閃光 / 警報訊息
背光文數字顯示LCD
機體相當防護等級 IP65 / EEx ia IIC T5
尺寸 193(H) mm x 91(W) mm x 40(D) mm
重量(約略值) 700 g
電源 24 VDC
最大耗電量(約略值) 3 W
標準附件 接線端子、熱縮套管、管塞
包裝尺寸(約略值) 208 mm x 156 mm x 68 mm

(以上規格如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特殊規格接受訂購)

Top Menu

PDF
[Download] GTF-TVOC 固定式總揮發性有機物偵測器型錄

October 15, 2010

常見的揮發性有機物
  1. 光離子化感測(Photo Ionization Detector, PID)是利用紫外線照射氣體,使得氣體分子被游離產生離子與電子,當氣體濃度越大產生的離子與電子就越多,再量測電流強度即得到待測氣體濃度。 光離子化感測能力取決於紫外線游離能強度與待測氣體可被游離的特性。有些氣體不能被離子化就不能感測其濃度,而可被離子化的氣體,種類不同即使濃度相同、也會產生不同的帶電離子與電流強度特性。
    不能感測之主要氣體:N2, O2, O3,CO, CO2, He等,這意味使用GTF-TVOC偵測器不受多數平衡氣體影響。
    不能感測之主要可燃性氣體:H2, CH4, C2H6, C3H8, C2H2等,當使用GTF-TVOC偵測器作為可燃氣體之偵測必須特別謹慎選用。
    GTF-TVOC總揮發性有機物偵測器主要用途為:氨氣的替代偵測、有害物質的監測、工業安全和衛生應用、室內的空氣品質監測、汙染防治監控之應用、無塵室的空氣品質監測等等。
    台灣建議優先調查有機性有害空氣污染物名單及排序如下。在25種排序列表中,只有4種無法感測、另有5種研究測試中,其餘都可使用GTF-TVOC偵測。
    GTF-TVOC可偵測總揮發性有機物物質表-育強科技
  2. 甲苯:常用於油漆調合劑等,爆炸下限1.2%,揮發後之蒸氣比重3.18(空氣等於1),比空氣重。
    環保署室內空氣品質建議值之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3 ppm
    勞工作業環境空氣中有害物容許濃度標準之甲苯容許濃度:100 ppm
    註:甲苯濃度會對人體健康造成神經毒性、肝毒性及生殖毒性,
    主管機關正研議改為50 ppm,人類嗅覺靈敏度約:8 ppm

    若以保護操作人員健康考量之建議監控值:3 ~ 8 ppm

以上資料摘錄自育強科技 固定式總揮發性有機物偵測器 使用說明書

Top Menu

常 見 問 題

Q1. 固定式氣體偵測器已經有蜂鳴器與警示閃光燈,所以只要供應直流電源就可以了,算是很方便。但是還有一條綠色電線用於4 ~ 20 mA輸出,如果不用或不想接會怎樣?

請使用原廠配件之熱縮套管,將它封閉就可以,或者接到用戶端之配線箱作空接保護。

Q2. 不可操作設定之銘版與可操作設定之按鍵有何區別?

育強科技全系列標準固定式氣體偵測器都有可操作設定之按鍵,方便用戶自調警報設定、校正操作等,且一樣具有防水防塵功能。 但有部分情形用戶會指定不可操作設定之銘版,如設於公共場所防止誤動、裝於戶外等需提高耐候...諸因素,但會失掉操作便利性。

Q3. 想要訂購繼電器輸出型的偵測器,但只有一個接點輸出,很難滿足控制上的需求。可否兩只繼電器輸出?

育強科技深知用戶的需求,表面上只有一組輸出,其實相當於兩組輸出。
因為育強科技採用智慧型設計、具有自保持功能,可以任意設定動作點與復歸點,且動作點若高於復歸點相當於有H, HH自保持繼電器輸出控制、若且動作點若低於復歸點相當於有L, LL自保持繼電器輸出控制。

Q4. 有些廠商報價中另列可選購「現場校正」或「現場試體制作檢驗」,但貴(育強)公司堅稱「非屬必要」?假如偵測指示值與類比輸出有誤差,應該怎麼辦?

傳統之儀器如附有工業類比信號4 ~ 20 mA之輸出、特別是沒有現場指示計(即泛稱之某某信號傳送器),其偵測指示值與輸出信號連動,則於結線之後類比輸出如有失準(通常為結線阻抗或連接遠隔指示器造成或儀器調校之故意)必須執行校正才可以調整類比輸出,此為「現場校正」或「現場試體制作檢驗」之由來。
育強科技採用最新技術,偵測器本體已具備指示計,指示值之校正已於出廠前完成。而類比輸出之校正可以獨立執行,無須「現場校正」或「現場試體制作檢驗」,用戶只須利用三用電表即可完成。
實務技術上,育強科技在偵測值轉換為指示值係一獨立功能,而指示值轉換為類比輸出值係另一獨立功能。兩功能之間另有轉換機制,當遇有結線之後類比輸出如有失準(通常為結線阻抗或連接遠隔指示器造成或儀器調校之故意)必須執行校正時無須「現場校正」或「現場試體制作檢驗」,只須調校4mA及20mA、完成後偵測指示值與類比輸出會自動完成轉換機制。

Q5. 光離子化感測 (Photo Ionization Detector, PID)的感測元件,在連續使用狀況下壽命很難超越6個月,但貴(育強)公司確標示「設計壽命2年、保固一年」?

育強科技採用壽命延長調控技術,此項技術即使是類比輸出時,也有連續輸出信號等優點,而「設計壽命2年」才能廣為用戶接受。過去TVOC偵測器不能廣為用戶接受,最主要的理由在於過短的壽命。

Top Menu

版權聲明:本網站之所有文字、圖形等(google+圖形屬google原公司所有),皆屬育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或連結。
合法使用:本公司用戶或準用戶,基於使用或購買前之評估、作為自用、非公開散播之限制前提下,得下載使用說明書、網站文字說明,並遵守著作權相關規定為限。
學術使用:非營利目的且引用轉載之內容非用於出版銷售、公開散播、未受領研究經費或贊助之限制前提,且引用每頁文字、圖形不超過百分之十,並載明出處,可有限度「摘錄」使用並遵守著作權相關規定為限。
銷售育強科技產品:銷售本公司產品,如需引用、轉載或連結仍需經本公司授權。

育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GTF-TVOC總揮發性有機物偵測器主要用途為:氨氣的替代偵測、有害物質的監測、工業安全和衛生應用、室內的空氣品質監測、汙染防治監控之應用、無塵室的空氣品質監測等等。台灣建議優先調查有機性有害空氣污染物名單 大多可使用GTF-TVOC偵測。
育強科技官方網址:www.gastec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