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帶式氣體分析儀低價時代已經來臨

本文轉載自環保月刊  2002 / 4 月號 / 第 10 期

西元2000年5月,育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Gastech Co., Ltd.)在台灣成立,至2001年11月推出兩款以半導體感測器的攜帶式氣體偵測器(portable gas detector)。表面上是成立一年半左右就成功開發出產品,事實上育強科技早在1999年10月就已經在籌備了,距產品上市足足超過兩年。

環保月刊

2002 / 4 月號 / 第 10 期

育強科技為產品取名為偵測器(detector)而不是分析儀(analyzer),是為了賦於低價的形象,事實上其先進的功能比之分析儀有過之而無不及。編號GT200-3G可以偵測一氧化碳、沼氣、氧氣,編號GT200-2G可以偵測一氧化碳、沼氣。充電一次可連續使用12小時或8小時、一氧化碳與沼氣解析度可達百萬分之一(ppm)、氧氣解析度可達0.1體積百分比(vol %),從此打破「攜帶式氣體分析儀是電化學感測器與賈法尼電池感測器的天下」的鐵律。加以半導體感測器的耐用期限都可達三年以上,這對電化學感測器約只有一年的壽命無疑是一大衝擊;尤其是氧氣分析儀,傳統上使用賈法尼電池感測器壽命多半只有六個月,而育強科技的產品卻可長達三年以上。

另一個成功關鍵就是價格,育強科技預測同類產品在美國的零售價約為US$1,000,而育強的產品的零售價不到US$350。2001年8月,育強科技將產品信息陸續公佈於網站後,就接獲不少台灣預購訂單。而後育強科技的產品也在美國引起注意,並陸續洽商OEM事宜;在中國、歐洲及其他地區同樣引起注意,並接獲試銷訂單。

育強科技在網站宣稱「如果每次更換感測器的費用以新台幣3,500元計算,三年內以更換五次計算可為您省下新台幣17,500元,足供您再買二台GT200-3G有餘。」,單就此一經濟利基已很明顯的看出市場的趨勢,同時也宣告攜帶式氣體分析儀低價時代已經來臨。在產品環保比較上,廢棄的電化學感測器、賈法尼電池感測器處理問題,仍是莫衷一是;而廢棄的半導體感測器如同一般半導體元件可回收其貴金屬,顯然在環保訴求上更有說服力。

過去攜帶式氣體分析儀的基本要求為攜帶便利、操作簡易與即時性,現在還必須更耐用、更經濟與更環保才能滿足使用者。


收錄本公司相關報導


育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專業製造一氧化碳偵測器、一氧化碳分析儀、二氧化碳偵測器、二氧化碳分析儀、沼氣偵測器、甲烷偵測器、沼氣分析儀、甲烷分析儀、氧氣偵測器、氧氣分析儀、特殊氣體偵測器、特殊氣體分析儀、空氣品質偵測器、空氣品質分析儀、異味偵測器、異味分析儀、VOC偵測器、VOC分析儀、THC代用偵測器、THC代用分析儀、氫氣偵測器、氫氣分析儀、甲苯偵測器、甲苯分析儀、氨氣偵測器、氨氣分析儀、硫化氫偵測器、硫化氫分析儀、各種氣體偵測器、各種氣體分析儀。本公司網址:www.portadetector.comwww.gastech.com.tw(台灣另站)

GASTECH is a professional manufacturer in various gas detectors, carbon monoxide detector, carbon dioxide detector, methane detector, oxygen detector, odor detector, VOC detector, hydrogen sulfide detector and various gas analyzer, carbon monoxide analyzer, carbon dioxide analyzer, methane analyzer, oxygen analyzer, odor analyzer, VOC analyzer, hydrogen sulfide analyzer also. GT200-3G, GT200-2G, GT220, GT300-AQ, GT300-VOC and Portadetector are our  product and brand name.